黎若凉

用爱来爱

Merry Christmas Shea.

十月份的时候小叮说想写一首歌给我。



我os:!!!???dgjkgkjfsglffkbepruohndkll???

我os:这可是一首歌啊!!!

我:哇!好的!怎么会这样!太好了!


小叮说我写的她喜欢的文章会让她想起巴赫的无大,于是我说,巴赫吗,我最喜欢哥德堡!(是真的不会和可爱女孩子聊天,嗯)

昨天我捂着耳朵在飞机起飞前听到了这首歌。我的歌,我的礼物——我从来没有收到过这样的礼物。于是它和夜风,和276号,和地面温度12.2摄氏度,和延迟了两天的圣诞节永远地联系在一起了。

又想起了一些别的事情。分享复盘剧院偶遇阿wu的感受;分享一首写在声一周年的歌。小叮在我心里是黄鹂鸟。

虽说是因为《人在野》认识的,但总是更容易在想到小叮的时候想起定位北京的故事,漫山遍野啦,上帝保佑吃饱了饭的人啦,我是月亮啦。不知道还会不会回去北京,应该不会那么冷了。


谢谢,所以真的谢谢,我又在感到幸福、感到缘分神奇。谢谢喜欢写歌的克里斯叮,小叮,Hebe,谢谢你。爱你。


叮啊叮。:



写给 @黎若凉 老师(还有老师的文章)的歌。


不太会写文评,不会画画,不会写字,小黎老师可以把它当成另一种读者的回馈。这首曲子写给最最可爱的小黎老师,写给老师的文字,写给人在野系列、航迹云和我是月亮,我是通过人在野系列认识小黎老师的。



曲子的链接:Merry Christmas Shea. 



是纯音乐。


很早很早之前说的,想给小黎老师写首歌(于是加上了微信),两三个月后才实现,变成了圣诞礼物。这段时间里一直在想,要怎么写(于是常常回头去翻老师的文)。我最喜欢人在野系列和我是月亮,但是这首歌和航迹云好像可以挺契合。纠结旋律怎么写,该怎么伴奏,要做成什么样的音乐之类之类的纠结了很久,最后的成品就是这样一份钢琴曲(其实不算!只是用了钢琴的音色罢了!),希望可以从里面听到小黎老师文字的色彩,那就是最好的事情了。




以上。

评论(2)

热度(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